甜味腿肉菇

[金东]简单爱情故事(番外二)

依然是甜向的生活小片段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番外二:《温暖》  

 

 

有一种病叫季节性感冒。

 

有一种对待生病的态度是,我睡一觉就好了。

 

李鹤东被秋冬交接时骤然而降的冷空气一巴掌打倒,睡了十多个小时,不仅没好,甚至难受的连床都起不来了。

 

他强撑着给店里打了个电话,把事情交待一番,然后倒头又睡。

 

是的,就是对自己的免疫系统这么自信。

 

最后李鹤东是活生生给饿醒的,他眼球干涩,费力眨巴了几下,此时正是暮色四合,顷刻间室内陷入了夜晚的黑暗。

 

粗略计算,他快一整天滴水未进了。

 

李鹤东浑身没劲,像是被病毒入侵了肌肉似的,缓慢地扶着墙走出卧室。这回生病是真挺严重,脑袋烧着,喉咙干涩的连咽口水都剌嗓子。

 

还没等他给自己倒杯水,房门突然开了。

 

“你怎么不开灯啊,吓我一跳。”

 

谢金一进屋,看见李鹤东正在客厅中间站着。他边换鞋边说:“我出差提前回来了,还想给你个惊喜,餐厅都定好了。好家伙,你微信不回,打电话也不接,我还以为你出什么事了呢。”

 

李鹤东烧得大脑都迟钝了,也不搭话,就在那站着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谢金觉出不对劲来,他走近了,还没等碰到李鹤东,倒叫那人扑了个满怀。

 

李鹤东抱住了谢金,整个人依靠在他怀里,把脸贴在他胸口,外套沾染的寒气缓解了病热,是一阵阵的舒适与舒心。

 

因为这依赖的拥抱,谢金的急躁烟消云散,整个人都温柔了,轻声问:“怎么了,冬冬?”

 

李鹤东在他怀里闷闷地说:“谢爷,我病了。”

 

“相思病啊。”这么说着,谢金摸向怀中人的额头,滚烫的触感让他皱紧了眉头。

 

不用问也知道,要不是自己提前回来了,这个人压根不会告诉他生病这事。

 

“脑门都能摊煎饼了,你也不怕烧成傻子。”嘴里嘟囔着,谢金就着拥抱的姿势把人挪回了卧室的床上。

 

“吃药了吗?”

 

摇头。

 

“吃饭了吗?”

 

“没有,我饿了。”

 

“你声音都这样了,要不咱还是去医院吧。”谢金听得都心疼了。

 

李鹤东忙拒绝,道:“没事,我就是感冒闹嗓子。多大点病啊还至于去医院。”

 

谢金去倒了杯温水,把人扶起来,李鹤东把水喝完了,他也不让躺下,搂住了让人靠在自己怀里。

 

李鹤东动了两下,找了脖子舒服的姿势,说:“你也不怕我传染给你。”

 

谢金低下头,故意凑近了,嘴唇都要贴到人鼻尖了,低声道:“好啊,我想验证一下感冒能不能通过体液传染。”

 

李鹤东无奈道:“你就老不正经吧。”

 

“我和你正经就不正常了。”谢金亲了他额头一下,说:“你这得有四十度了,咱还是去医院吧。”

 

李鹤东抗拒道:“你的嘴改温度计了啊,四十度我都得烧糊涂了,真不用去医院。”

 

谢金也不硬犟,他去找了一个红外线温度计,对着李鹤东耳朵哔了一下。

 

38℃,也是高烧了。

 

“家里还有这么高科技的东西呢。”李鹤东说。

 

“你这么不管不顾的,我可不就得细心点,咱家什么东西没有啊。”谢金稍微放下点心,又试探着问:“真不去医院?”

 

“真不用。”李鹤东忙摇头,全身心拒绝着。

 

谢金察觉出点什么,狐疑道:“东哥,你是不是害怕去医院啊?”

 

李鹤东想顾左右而言他,但张了张嘴,还是诚实道:“也不是害怕,我就是不喜欢医院那股味道。”

 

谢金几乎是一瞬间就明白了他为什么不喜欢医院的味道,那是他年少时孤立无援的记忆,也是他送别至亲的地方。

 

这回不止心疼,甚至有点想哭。

 

他摸了摸李鹤东的脸,说:“那你好好歇着,我去买点吃的,你想吃什么。”

 

“随便吧,我吃什么都行。”李鹤东虽然饿了,却没什么食欲。

 

谢金语气强硬道:“不要总说什么都行,你干嘛老和我这么客气,今天你必须得给我提点要求出来。”

 

……让你省事还不好啊,什么毛病。

 

李鹤东不明所以,他想了想,突然有点怀念记忆里的味道,说:“那你给我买瓶水果罐头吧。”

 

像他这样八十年代末出生的人,大概是最后一批只有生病的时候,家长才给买水果罐头的小孩了。

 

谢金在超市逛了一圈,特意选了老样式的广口玻璃瓶糖水黄桃,又拿了一铁罐的山楂罐头。

 

路过门口药店,他想着家里还有感冒药,但东哥的嗓子应该是有炎症了,就去买了一盒头孢。

 

感恩粤式粥馆,能买到清淡又好吃的粥品、点心和青菜,正适合李鹤东这种嗓子不舒服的病号。

 

热乎乎的粮食落肚,整个人熨帖了不少。

 

吃过饭就可以吃药了,李鹤东把药片放到嘴里,喝了口温水,一仰头咽了下去。

 

谢金笑眯眯地捏着他的下巴,说:“冬冬真乖,奖励你吃桃罐头。”

 

李鹤东带着笑意暼了他一眼。

 

水果店里产地直达的反季黄桃毛绒绒的鲜美诱人,他们倒在这吃泡在防腐剂里的罐头黄桃。

 

李鹤东咬了一口桃肉,是以前的味道,但还是有些不对劲了,有股糖精味。不过以前的桃罐头肯定也是放糖精的,可能是小孩子吃什么都香,也可能是现在物质丰富把人的嘴都吃刁了。

 

他想起小时候的事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 

“笑什么呢?”谢金问。

 

“以前我哥生病的时候,他的水果罐头也得给我吃一半。现在一想我小时候怎么那么讨厌,我都恨不得穿越回去给我自己踢飞了。”李鹤东笑着回道。

 

“你哥够惯着你的了。”谢金愿意听他说些温情的往事。

 

“他岁数在那呢,我臭不要脸的时候我哥都是大孩子了,他不惯着我,我就和他耍赖啊。”李鹤东说。

 

谢金新奇道:“东哥你还会耍赖撒娇呢?”

 

“废话,谁小时候不撒娇,我还能一出生就现在这脾气啊。”李鹤东把碗放到一边。

 

仔细想想,即使是现在,李鹤东在自己哥哥面前,也还是不自觉地带上点小孩脾气。

 

谢爷突然非常嫉妒大舅子。

 

他像央求般说:“冬冬,我才比你哥小一岁,你以后也和我撒娇耍赖行不行。”

 

李鹤东不可思议地看着他,道:“我现在一个快三十的大老爷们还撒什么娇,谁能受得了啊。”

 

我啊,我就受不了。不过不是心理受不了,是身体受不了。

 

“快三十怎么了,你不和我撒娇,我和你撒娇行了吧。”谢金在恋爱模式下一向毫无底限。

 

他整个人扎到李鹤东怀里,装腔作势道:“小东东。”

 

“哎…哎…”李鹤东被他一扑,下意识搂住了人,回了句:“大金金……”

 

说完自己有点想吐…

 

谢金倒挺喜欢,非得缠着他再说一遍。

 

两个加起来快六十的人在床上闹得那叫一个欢。

 

药片起了作用,也是吃饱了又闹着发了汗,睡觉的时候,李鹤东整个人已经轻松了好多。这次是真的睡一觉就能好了。

 

迷蒙着要入睡的时候,他捏住身边人的手,说:“谢谢你。”

 

谢金嘟囔了句:“这叫什么话。”翻身把人搂在怀里。

 

窗帘隔绝了霓虹的喧嚣,一室是如春般的温暖。

 

 

END

 

------------------   

本章用了“在一起后,东哥还是会倔强着脸红”梗,请点梗的GN认领哦~

评论(54)
热度(668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甜味腿肉菇

补档都在 @甜味鸡腿菇 我的关注列表第二个

© 甜味腿肉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