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味腿肉菇

[金东]简单爱情故事16-19(完结)

 本章走心,略粗长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 


16.

 

 

除夕夜的北京,街上人迹罕至,红彤彤的灯笼和中国结映照着一个安静的春节。

 

李鹤东一个人走在街上,路两旁是万家灯火。偶尔有烟火和二踢脚炸响了汽车的警报,一声声把宁静撕碎,听得人心都空了。

 

往年春节他是最忙的,到处拜年,一万个酒局要参加,大年三十都不得消停。今年李鹤东突然觉得这样的日子挺没意思的,酒局一概推了。他在哥哥家吃完年夜饭,就借口酒劲上头,早早去睡了。

 

半夜醒来,房子里空无一人,他想起哥哥白天说要去岳父家拜年。

 

本来应该继续倒头睡觉的,他却穿上外套走了出去,在街上游荡了将近半个小时,才拦到了一辆车。

 

李鹤东对司机说出了谢金家的小区名。

 

那个人从南京直接回天津过年了,说好了初四回来。可即使是座空房子,他还是想去那待着。

 

打开门,室内静悄悄的,有着供暖部门为保障民众过个好年而竭尽全力的过高温度,蒸得人喘不上气来。

 

李鹤东简单洗漱了一下就掀开被子躺下了,还没等他闭上眼酝酿睡眠,谢金的视频通话突然打了进来。

 

李鹤东关了床头灯,把视频接起来。

 

“东哥,过年好呀。”谢金穿着一件红色的外套,身后是漫天的烟花。

 

“你出来放鞭炮啊。”李鹤东问,他要被手机和窗外同时传来的轰鸣声震聋了。

 

“那对呗,我们老爷子说了,爆竹声声辞旧岁。”谢金往楼道里走,“你怎么这么早就睡了?”

 

“困了就睡,春晚也没什么意思……卧槽”李鹤东赶紧翻了个身,楼外开始燃放规模宏大的烟花,连薄窗帘都挡不住的光芒,不仅把室内晃得亮如白昼,也差点把他刺瞎。

 

那边谢金的表情却严肃了不少,说:“大过节的在家睡什么觉啊,就没有朋友找你出去喝个酒什么的吗?”

 

……哪有人上赶子让自己男朋友出去浪的?

 

“你也知道大过节的啊,谁不在自己家好好过年,喝哪门子的酒。”李鹤东哭笑不得。

 

谢金又道:“我不是怕你在家待独了吗,和朋友出去乐呵乐呵也挺好。”他像征求意见般问:“要不,我早点回去陪你吧。”

 

李鹤东下意识想拒绝,可是话到嘴边,却像是门牙挡住了舌头,半晌说不出话来。

 

他的心在说,我想你。

 

“初四回来就够早的了,大过年的你多陪陪家里人吧。”李鹤东说。

 

谢金非常认真地说:“冬冬,你也是我的家人啊。”

 

我的爱人,我的家人。

 

李鹤东喉头一哽,他想,这样就足够了。

 

“我没事,真的。”他用温柔的声音说,“现在过年也没什么特殊的,家里长辈还认这个传统,你就在家好好陪他们吧。”

 

 

17.

 

 

初一那天,李鹤东是被他哥的电话吵醒的。

 

我能干嘛去了,上朋友家去了。正路子的朋友,不是以前那些。行了行了,我晚上回去吃饭,知道了,我挂了啊。

 

应付一通,他刚想扔开手机睡觉,却听见外面房门在响。

 

李鹤东猛地睁开眼睛,翻身下床推开卧室的门,谢金还穿着昨晚那件红色外套,正在门口换鞋。

 

你怎么回来的?怎么和家里人交代的,还是一声不响就偷着跑了?

 

他傻愣在那,没头没脑地问:“你吃饭了吗?”

 

谢金被他逗笑了,说:“没呀,这不是赶着回来和你吃今年的第一顿饭吗。”

 

李鹤东真的开始想家里还有什么吃的。

 

谢金走过来抱住他,整个人压在他身上,嘴贴着耳朵,边亲边问:“宝贝儿,是不是想我了。”

 

李鹤东没站稳,踉跄着往后退了几步,两个人扑通一声倒在了地板上。

 

谢金怕把人给压坏,赶紧撑起身来,笑着说:“这么想啊,连床都来不及上了。”

 

李鹤东眨了眨眼睛,他并没有觉得多难过,可是眼泪却毫无预兆地开始往外流。

 

谢金有些慌乱,又瞬间释然。他坐起来,把人抱在怀里,任由李鹤东从流泪到呜咽。

 

他是从小就不知道要糖吃的孩子,是受了委屈不知道解释,只会梗着脖子说自己没错的孩子。

 

人都是哭着来到这个世界的,又在成长中慢慢学会控制情绪。

 

李鹤东的成长因为家庭的骤然变故来得无比撕心裂肺,他早已记不清自己上一次肆无忌惮地大哭是什么时候。

 

谢金能隐约感觉到这场眼泪所代表的意义,他知道此刻只需要安静地陪着这个人就好。

 

李鹤东终于能够直面自己心底的软弱,把失去双亲的痛苦和这么多年的委屈宣泄出来,那些眼泪就像堵在他心口多年的淤血,在恶化病变前流了出去。

 

 

18.


原来人哭多了会头疼,而且是那种被煤炉子熏到轻微一氧化碳中毒似的,太阳穴一跳跳的疼。

 

李鹤东握着一杯热水傻呆呆地坐着,脑子始终是慢半拍的感觉。

 

谢金拎着吃的回来了,家附近的饭店都没开门,他只好去超市买了几样熟食和半成品。

 

李鹤东赶紧把水放下,到厨房帮着他把吃的都弄得了。

 

两个人大过年的就吃点鸭脖子和夫妻肺片之类的东西,也是太简单了点。

 

李鹤东喝了口啤酒,冰凉的酒精借着一口碳酸气直顶天灵盖,他长出一口气,感觉头没那么疼了。

 

谢金也给自己打开一罐,他说:“冬冬,我会努力的,以后不会让你自己一个人过年了。”

 

李鹤东想解释,其实他年夜饭是和一群亲戚吃的,自己也没有那么脆弱。

 

话到嘴边,突然想,我和他逞什么强呢。

 

“好。”他应了一声。

 

两个人抬手碰了下易拉罐,一起喝了口酒。

 

人生如此,能有个人陪在身边是多么幸运的事情。

 

下午他们又出门了,一是出去换换新鲜空气;二是谢金说咱们以后就住一起吧,所以两个人正好去买点日用品。

 

同居其实是挺大的一件事,李鹤东能随口就答应下来,是性格使然,也是觉得感情到了这一步。

 

谢金买情侣款的爱好拓展到了新的领域,他把李鹤东拿的那些大路货全都摆回去,又到精品区选了好些样,连肥皂盒都买了两个。

 

“咱俩是互相嫌弃还是这么的,还各用一个皂盒?”李鹤东扶着购物车,笑看自己爷们败家。

 

谢金挤眉弄眼地撞撞他的肩膀,压低声音说:“两块肥皂,一块洗的,一块捡的。”

 

共同生活是爱情的新阶段,也是两个人相处的新阶段,往后的日子还需要慢慢磨合。

 

谢金看着洗手台上并排摆放的牙缸,露出了心满意足的笑,非常幼稚地把两个牙刷摆成了头挨头的样子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@甜味鸡腿菇  ←去置顶找


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19.

 

 

即使两个人刚勾搭上的时候也没玩到这么狠,那时候真的只是互相发泄荷尔蒙而已。

 

这种情趣游戏最重要的不是有个好身体,而是两个人之间如果没有情,那结束之后也不会觉得有趣……

 

如李鹤东现在,即便手腕磨破了点皮,却丝毫没有不快,甚至还很回味。

 

谢金去找了一颗鱼肝油,刺破了抹点油在那处泛红的伤口上。

 

虽然这种程度根本不能叫受伤,但李鹤东还是让他抬着手腕,像伺候老佛爷那样给自己涂药了……

 

能坦然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,其实是一项挺重要的能力。

 

给东哥擦完药,谢金又拎起床单走到浴室,先扔到洗衣篮里明天再说吧……

 

床单是他年前换的,特意选了个喜庆点的花色。要不是李鹤东和他视频的时候,自己借着烟花的光芒看到了,他可能真的会像李鹤东要求的那样,留在天津陪家人过完年再回来。

 

虽然东哥确实不会介意。

 

除夕夜的楼道里回荡着室外的礼花鞭炮、欢声笑语,谢金想着远在北京的李鹤东,那个从世界的恶意中逆流而上,却从不忌惮爱与被爱的人。他突然被胸口绵密的心疼压得迈不动步子。

 

不在乎、没必要、不重要……

 

可是冬冬,我很在乎你,我觉得有必要回来。不再让你孤单是件很重要的事。

 

谢金回到卧室,躺到床上从背后抱住李鹤东。

 

李鹤东欣然一笑,攥住了他的手。

 

前路漫漫,几多艰险,双手握紧了一起走下去吧。

 

这是我和你,最简单的爱情故事。

 

 

-End- 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

 

喜欢上金东的日子,是每天都在为绝美爱情哭泣的日子。

 

感谢大家的喜爱,是我更新的动力呢。

 

完结鞠躬。


评论(116)
热度(96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甜味腿肉菇

补档都在 @甜味鸡腿菇 我的关注列表第二个

© 甜味腿肉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