甜味腿肉菇

[金东]简单爱情故事(番外一)

同居后的一些小日常

 

不要上升蒸煮,禁止转发到其他任何网络平台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 

 

番外一:《老照片》

 
  

李鹤东从他哥家回来的时候,照惯例又拎了两大袋子。

 

每趟回去,他哥都对李鹤东的感情状况欲言又止,估计他也知道自己弟弟的脾气,什么都没说是不想找那份闲气受。

 

他嫂子不是什么思想新潮的人,虽然接受不了自己弟妹是个一米九三的大老爷们,但总会准备一些吃的让李鹤东拿回去。

 

李鹤东挺承这份情的,如果谢金不要每次看见都说,东哥,又从娘家往回倒腾东西啦,那就更好了。

 

今天拿回来的除了吃的,还有两大本相册,他哥把家里的老照片全都翻印了一份。

 

按照老理来讲,他们兄弟这就算分家了。

 

李鹤东打开房门。

 

玄关的鞋柜上摆着一个白色的相框,里面是他和谢金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拍的合影。两个人穿着租来的军大衣,露出来的头发都挂着白霜,他的眼睛被上下睫毛的冰粘到一起,谢金的眼镜一圈白框……形象实在是不老好看的,可是谢金说这个寓意好,白头偕老,非得摆了出来。

 

实际上屋里不止这一个相框,茶几上有两个、电视柜摆了三个,隔断墙内嵌的架子上从一层排到六层,全是他们各个时期在不同地方的照片。

 

对此李鹤东的评价是,可算是你学会在淘宝上批发相框了。

 

他拎着食品袋走到厨房,把里面的东西一样样摆到冰箱里。自制的酱肉、咸菜倒是外面买不到的美味,可他嫂子每次还要弄几大盒洗好的水果给拿回来。

 

对此谢金的评价是,你嫂子肯定是觉得我这个糙老爷们不会照顾人,心疼小叔子缺吃少穿呢。

 

缺吃并不会,少穿就更不可能了。买衣服是谢爷一大个人爱好。

 

李鹤东换了身舒服的家居服,他侧躺到沙发上,随手翻开从哥哥家拿回来的相册,他哥心细,照片都是按时间段排列的。眼前一幕幕皆是物散人非,他心里难免有些唏嘘。

 

正看着,手机响了,是谢金打进来的。

 

“东哥,我到楼下超市了,晚上想吃什么?”

 

“你直接回来吧,我白天去我哥家了,拿了一堆吃的。”

 

过了几分钟,谢金开门进屋了,满脸堆笑道:“东哥,又从娘家往回倒腾东西了啊。”

 

李鹤东翻了个白眼,已经懒得反驳。

 

谢金去换了和他同样的那套家居服,过来坐下,说:“真别说,咱嫂子做的酱肘子不输天福号,有日子没吃我都有点想了。”

 

“别咱嫂子,人家认你这个弟妹了吗。”李鹤东站起来往厨房去。

 

“生米都煮成锅巴了,由不得她不认。”谢金随手拿起茶几上的相册翻看。

 

李鹤东想着中午吃饭的时候没吃到酱肘子,打开冰箱一看,果然没这道菜,他说:“我嫂子这回没做酱肘子啊,有酱牛肉。”

 

“那就不错了,切一盘,晚上我陪你喝点。”谢金美滋滋地欣赏他东哥的百天照。

 

李鹤东一听高兴了,他就好个酒,岁数涨起来之后不怎么喝大酒了,每次和谢金聊着天小酌几杯倒是特别舒坦。

 

他把酱牛肉拿出来切了,摆好盘,又切了点卤鸡胗,寻思这东西用辣椒丝炒了好下酒。

 

这边李鹤东煤气灶还打开,客厅里谢金突然发出吓人的爆笑声,甚至笑出了海豚音(?)

 

“你疯了?”李鹤东拎着锅铲跑过去看他。

 

“哎呦我的天呐,东哥。”谢金喘了口气,说:“原来你以前是我的东妹妹。”

 

什么乱七八糟的?

 

李鹤东一看他手边的相册才明白……那是他六七岁的时候去影楼拍的艺术照。可能母亲特遗憾没个闺女,硬给他弄了一套格格装,身穿绿缎子旗袍,头戴镶珠花的旗头,嘴唇涂得像刚吃完人,李鹤东打小是个虎头虎脑的样子,再加上被强行女装气得横眉立眼,那照片别提多寒碜多搞笑了。

 

谢金笑到直拍沙发。

 

李鹤东也不生气,倒被他那样子给逗得想笑,道:“谁小时候没几张这样的照片啊,你至于乐成这样吗?”

 

谢金更夸张地抹了把眼角的泪水,说:“至于啊,都给我笑哭了。我小时候就没有,不行,我必须把这个照片摆出来。”

 

“你孙子不孙子。”李鹤东懒得理他,又回厨房做饭去了。

 

谢金在这本相册里找到了无限的乐趣,吃饭的时候还拿到饭桌上翻看。

 

“你再给我滴上油。”李鹤东喝了一口酒。

 

“我有那么邋遢吗?”谢金闻言,把相册放到身边的椅子上,但还是停不下来地看。

 

“你哥以前倒不太胖。”

 

“废话,我哥不胖的时候你就认识他,还用得找从照片里看吗。”

 

……要是不提,谢金都忘了自己是先认识李鹤东他哥的了,大舅子指不定多后悔当初把弟弟带去那个饭局呢。

 

童年的部分看完了,谢金感叹着瞧那一张张青春年少的李鹤东。

 

他总说东哥你平时也会笑,怎么一照相表情就那么社会。十几岁的李鹤东冷着脸,是少年凛冽的俊朗。

 

这本相册里基本都是李鹤东他们家人的照片,到了这个阶段,李鹤东有几张照片是和一个全然陌生的男孩子照的……按理说可能是表哥表弟之类的。

 

大概是什么第六感第七感的,谢金看这个男孩子特别不顺眼,他拿起来问了句:“这是谁啊。”

 

李鹤东瞧了一眼,表情突然有点不自然,说:“就一朋友。”

 

谢金瞬间就笃定了,用揶揄的口气道:“男朋友吧。”

 

“那时候我懂什么男朋友啊,顶多就是在操场上拉拉手,还只敢在天都黑了的时候。”李鹤东不以为然道。

 

……情窦初开,竹马竹马,两个人在黑暗的操场上脸红心跳地拉手。

 

谢金突然觉得,有一把纳米喷雾小手枪在他的心口上“噗”一声洒了二两老陈醋。

 

直到收拾完厨房,他还是无法把脑子里的画面感驱散。

 

李鹤东正躺在沙发上玩手机,看他坐过来了,把腿架到他身上,说了句:“腿酸。”

 

谢金给他捏了两把,还是忍不住开口,说:“那是你初恋吧。”

 

李鹤东迷茫地看了他一眼,半天才反应过来他在说谁,笑道:“你还寻思那事呢?他现在人在哪我都不知道。”

 

“那,初恋肯定不一样。”谢金捏着腿,嘴里嘟嘟囔囔。

 

“你有病吧你,要这么说,我认识你的时候,你都快三十了。”李鹤东把手机放到一边。

 

“那你一想起来这些事,是不是特难受特嫉妒?”谢金满脸期待地看着他。

 

李鹤东不在乎道:“我嫉妒得着吗?以前我知道你是谁啊。”

 

……心里更不得劲了。

谢金不忿道:“我情窦初开的时候,你要在我身边我肯定不找别人。”

 

李鹤东踹了他一脚,说:“你会发情的时候我才多大啊,你要找我了,你他妈是多变态。”

 

谢金扑上来把他压住了,边亲边说:“那我现在发情找你,变态也找你。 ”

 

李鹤东搂着他脖子,两个人越啃越激烈,直接滚到了地上,把茶几上的东西撞翻好几样。

 

他们在南京的照片掉在地上,两个人眉眼间的幸福已经快溢出相纸。

 

罢了罢了,认识你之后,所有的过往都已经是上辈子的事了,唯一重要的是此刻相拥,未来相伴。

 

 
end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 

 

本章用了番外点梗贴里的“东哥女装”、“谢爷吃醋”、“两人白头偕老”梗~请点梗的GN认领哦~

 

PS:本来这两天忙工作,已经把我写的看到键盘就想吐,但是金东下午的高能又给我把命续上了。

 

两位老师真好,金东特别特别好!!!(嚎哭)

评论(35)
热度(702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甜味腿肉菇

补档都在 @甜味鸡腿菇 我的关注列表第二个

© 甜味腿肉菇 | Powered by LOFTER